時富金融提醒投資者及客戶慎防偽冒時富金融之網站https://www.hksinho.top/ 、http://www.sinhohk.vip/ 、http://www.sinho.pw/ 。 該網站與本集團或其子公司絕無任何關係或連繫。按此查看詳情

icon

香港發展優勢 -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時富金融  |  2023-04-13


知識產權可以推動經濟、社會同文化發展,所以中央政府積極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到底最新嘅發展現況係點?未來港府又有咩措施呢?一齊睇下啦!

 

2大優勢 :

1.香港擁有穩健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完善的法律及司法制度。

2.已經發展為重要的知識產權交易平台、協助內地及香港企業打進國際市場,同時亦便利海外投資者開拓內地包括粵港決澳大灣區嘅商機。

 

現況:

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公布的《2022年全球競爭力報告》,現時香港知識產權評分全球排名第十。

現時全港有超過3300人從事知識產權中介服務,另21600人從事知識產權貿易及管理工作。

香港知識產權貿易穩定增長。

 

 

發展方向:

強化知識產權保障,爭取盡快完成實施國際商標註冊制度的籌備工作、通過《版權條例》的修訂草案以加強數碼環境的版權保護。

與國家知識產權局開展試點項目,讓港人在內地合資格的發明專利申請可獲優先審查。

提升人力資源,目標於本屆政府任期內向5 000名不同行業的從業員,提供知識產權培訓。

加強對外推廣,透過不同活動向國際推廣香港的知識產權貿易及專業服務,讓不同業界發掘更多知識產權的貿易商機。

 

香港積極吸納具知識產權知識嘅海外人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申請 人才入境計劃 來港工作,滿足一定條件後可取得香港居民身份。而當中嘅 專才計劃 申請門檻低,更不設配額上限,是內地人士取得香港身份嘅其中一個簡易途徑。


想了解專才計劃更多詳情,請點擊:http://bit.ly/3ZhYYB8


#時富財富管理 #時富 #cfsg #CASH #理財 #財富管理

#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知識產權 #知知識產權貿易
#專才計劃 #輸入內地人才計劃 #海外人才 #內地人才 #香港永居



分享        

相關文章

客戶服務



  香港:(852) 2663 8888
        中國内地:(86) 400 6088 498

  hotline@cfsg.com.hk
  WhatsApp:(852) 9889 1968

更多聯絡方式 >
常見問題 >
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的理財經理會儘快聯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