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富金融提醒投資者及客戶慎防偽冒時富金融之網站https://www.hksinho.top/ 、http://www.sinhohk.vip/ 、http://www.sinho.pw/ 。 該網站與本集團或其子公司絕無任何關係或連繫。按此查看詳情

icon

理財個案分析-黃女士

時富金融  |  2022-08-26




今天個案分析主角黃女士是一位好媽媽,由兒仔出生起已為其準備教育基金,當兒子步入大學階段時,基金已累積到一定程度,所以黃女士現在希望為資本再增值,幫兒子再儲備更多資金,一起看看時富的理財顧問Maggie如何幫助黃女士。


客人:黃女士 (40)

職業:文職

婚姻:已婚,兒子 (17)

家庭每月收入:HK$ 50,000

財政狀況:沒有房貸,經濟狀況輕鬆


黃女士現況:

黃女士是一位有長遠理財規劃的媽媽,早在兒子出世起已為其準備教育基金。兒子今年已經17歲,即將進入大學階段,黃女士打算從教育基金中,調配其中的20萬元,作為升讀大學的禮物,支付兒子未來四年的大學學費。


幸運的是,黃女士兒子也是一位理財謹慎的人,自小已把零用錢、利是錢,以及兼職的收入儲蓄起來。而且,兒子未來會繼續兼職工作,如若升學,學費方面他也能自行應付,所以暫時不需要動用這筆教育基金。黃女士不希望把這筆已額外準備了的教育基金閒置在銀行,因此我們幫黃女士在市場上尋找最新的理財計劃,協助她把資本再增值。


投資建議分析:

黃女士希望把這筆已額外準備了的教育基金撥作兒子的未來儲備金,給兒子未來開支使用,例如結婚之用。不過由於兒子年紀尚輕,距離成家立室仍有十多年的時間,我們先替黃女士進行了投資風險取向評估,了解到黃女士可承受中低風險類別的投資產品,理財方面較偏好保證成份與資本增值並存的計劃⚖️。


分析黃女士的情況後,我們認為她已有一筆資金,因此不需要揀選長年期的計劃作資本滾存,反之,一些短年期但投放額充裕的計劃,更配合黃女士的目標。最終,我們為黃女士設定了一個兩年期的儲蓄計劃,預計15年後 (即兒子32歲),資金會增值一倍,屆時黃女士可為進入人生新階段的兒子送上一點心意。如有任何理財、保險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


理財顧問

張佩文 (Maggie)

時富財富管理高級副總裁

#時富財富管理 #時富 #cfsg #CASH #理財 #財富管理 #理財個案分析 #教育基金



分享        

相關文章

客戶服務



  香港:(852) 2663 8888
        中國内地:(86) 400 6088 498

  hotline@cfsg.com.hk
  WhatsApp:(852) 9889 1968

更多聯絡方式 >
常見問題 >
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的理財經理會儘快聯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