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富金融提醒投資者及客戶慎防偽冒時富金融之網站https://www.hksinho.top/ 、http://www.sinhohk.vip/ 、http://www.sinho.pw/ 。 該網站與本集團或其子公司絕無任何關係或連繫。按此查看詳情

icon

恒安國際毛利率亮眼,目標價35.6港元

12/3/2024 10:17:36

恒安國際 (01044.HK) 在國內製造和銷售個人衛生產品,如衛生巾和一次性嬰兒尿片、成人尿片、衛生紙和濕紙巾等。公司多年來一直保持著15%以上的利潤率,去年下跌是由於原材料價格上漲,但管理層已盡力改善。對於一個銷售個人衛生產品的零售商來說,可以創造近20%的EBITDA利潤率,這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恒安的紙巾業務在2023年1H的銷售額中佔比59%,並可能引領長期增長,預計2022-25年間的收入將每年增長6.5%以上。公司正在推出更多增值產品,以搶佔高端市場的消費,而這些產品銷售貢獻亦會有所增加,並維持公司的毛利率在35%左右。一次性尿片和衛生巾的銷售可能會擴大約1.5-2%;木漿價格下降和高利潤產品銷售增加會使紙巾業務毛利率從2022-25年擴大3-4個百分點。
 
基於折現現金流估值模型,假設貝塔數(Beta)為0.65,無風險利率為3%,權益成本為10%,終端增長為1%,目標價大約35.6港元。長期投資者可以此機會,作為防禦性投資。
 
黃偉棠
時富時富金融研究部
於香港和美國金融服務業擁有超過20年豐富經驗,擅長於投資、基金管理、資產管理、股票研究等多個範疇。持有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和香港大學多個碩士及學士學位、亦為註冊會計師 (CPA)、特許金融分析師(CFA),以及大學高級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