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富金融提醒投资者及客户慎防伪冒时富金融之网站https://www.hksinho.top/ 、http://www.sinhohk.vip/ 、http://www.sinho.pw/ 。 该网站与本集团或其子公司绝无任何关系或连系。按此查看详情

icon

财富管理跟钱多钱少没有关系!

投资小助手  |  2022-08-26



很多人对财富管理有误解会说:“财富管理必须要有钱”、“等我有钱了再来做财富管理规划”,认为财富管理就是买基金、炒股等,那都是有钱人会做的事情。


其实不然,财富管理跟钱多钱少没关系。


故事一

陈伯拿着5块钱到瓜园预定西瓜,瓜农说这钱连半个西瓜也买不到,陈伯不甘心,他软磨硬泡,瓜农被他弄烦了,随手指了指瓜地里一个还没成熟的小西瓜说:“好瓜买不了,你就预定这个小西瓜吧。”


瓜农本以为他都这么说了,老王会放弃,谁知他竟爽快地答应了,花了5块钱定下了这个尚未成熟的小西瓜。


瓜农不解:“小西瓜又不能吃,你要它有什么用?”陈伯说:“反正交了钱这个小西瓜就是我的了,过两个月我再来拿。”两个月后,陈伯抱着已经瓜熟蒂落的大西瓜高兴而去。


买瓜看似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里面却蕴含着“提前投资、赚未来钱”的道理。


在财富管理的过程中,没钱不要紧,拿小钱买“小西瓜”,只要你能耐心等待,再丑再不起眼的小西瓜,总有瓜熟蒂落的一天。财富管理的核心就是提前规划。


故事二

英国一名71岁的老人托马斯,上世纪60年代在银行里存了120英镑现金,这笔钱在当时看,也算是一笔不小的资产了。可是,托马斯后来却将这笔存款忘得一干二净。直到最近,他的妻子在家中的抽屉底下发现了3张50多年前的存折。


专家称,通过50多年,托马斯当年的120英镑存款,如今已经翻了58倍,变成了大约7000英镑。


如果当年托马斯用120英镑进行抵押贷款购房,那么他拥有的房子现在已经价值18万英镑了,也就是说房价翻了大约600倍。


如果他在当年花120英镑购买一箱皮特拉斯城堡的葡萄酒,到今天这箱葡萄酒的价值也已升到1.5万英镑,相当于翻了120倍……


有闲钱,如果不能很好地利用起来,最终的结果也将有巨大的差异。看完以上两个小故事,我们再来看看身边按照财富划分的4大类家庭财富是怎么管理的:


A类家庭

这类家庭处于金字塔的顶端,拥有亿元及以上家庭资产规模,成为超净值家庭,这类家庭大部分资产是企业股份和股权、投资性不动产及各类金融工具(如大额保单和家族信托)。A类家庭主要分布在全球各地经济发达地区。


B类家庭

是指家庭可投资金融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家庭,这类家庭数量占比大、总量多。这类家庭包括中小企业主、地方民营企业家、专业投资者和社会名流。特别疫情之后,这些家庭近几年的投资越来越追求稳定,稳健投资和保单为主,稳定仍然是这类家庭的首要选择。


C类家庭

指家庭拥有100-600万可投资金融资产,C类家庭主要是小微企业主、企业白领和高级技术人员,仍然分布在经济发达地区。这类家庭有积极向上获取财富的欲望,投资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财富增值其次是资产保值,股票在这些家庭资产中占比较高。他们没有特别多的专业人士服务,面临“风险控制力不足”“没有时间去打理投资”“不知道怎么投资,专业知识不足”等困难。这几年随着P2P暴雷,这类家庭受伤不小。


D类家庭

这类家庭的金融资产小于100万,这类家庭的主要理财方式是银行储蓄、互联网理财类产品、银行理财及商业保险,这类家庭金融知识水平和经验不足、投资风险承受能力低、投资经验不足。


我们发现A类家庭具有良好的资产增值能力,资产总量较大,有金融部门如银行成立私人银行给资产达5000万元以上超高净值提供一对一量身定制投资策略,这类家庭需要制定良好的财富传承机制,确保财富能够用正确的方式传递到后代,做到基业常青,预防富不过三代的紧箍咒。


针对BCD类家庭,更多是想资产增值,但是往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理财和金融知识欠缺,又不太愿意花钱咨询相关人士,则容易被人利用而踩坑。


如果不依赖专业的团队进行财富管理,无论是资产处于哪一个类型的家庭,想自己进行财富管理需要首先了解各类金融工具特点,设计合理的财富框架,但极少数人能够做到这一点。


无论家庭钱多钱少,如果把家庭财富管理比作一场足球赛,财产作为球员,则做到有攻有守,合理布阵,让家庭财富增值保值。并注意财富传承,让下一代生活得有诗和远方。


人生的财富,不是解决燃眉之急的金钱问题而已,而是一个可持续循环的过程。每一个人一出生就需要用钱(现金流出)、也需要赚钱来产生现金流入,因此不管钱多钱少,每一个人都需要财富管理。


财富管理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增值或者不贬值,更重要的是在相对长的时间内,保障你财务状况的持续健康。





分享        

相关文章

客戶服務



  香港:(852) 2663 8888
        中國内地:(86) 400 6088 498

  hotline@cfsg.com.hk
  WhatsApp:(852) 9889 1968

更多聯絡方式 >
常見問題 >
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的理財經理會儘快聯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