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富金融提醒投资者及客户慎防伪冒时富金融之网站https://www.hksinho.top/ 、http://www.sinhohk.vip/ 、http://www.sinho.pw/ 。 该网站与本集团或其子公司绝无任何关系或连系。按此查看详情

icon

理財個案分析-李小姐

時富金融  |  2022-09-30



今天個案分析主角是李小姐,與大部份香港人一樣,李小姐工作忙碌,從來都沒有仔細計劃過自己的理財及醫療保障需要。但其實每個人,都應該因應自身家庭結構、婚姻狀況及人生階段等,制定不同的風險規避需求。一起看看時富的理財顧問Candy如何幫助李小姐檢視自己的實際財務需求。


客戶: 李小姐 (43歲)

職業:建築業文職

婚姻:未婚

財政狀況:與父母同住,沒有房貸


李小姐現況:

李小姐與父母同住,生活簡單,日常沒有大開支,亦沒有重大人生規劃,所以李小姐認為自己並沒有理財需要。至於醫療保障方面,李小姐認為公司團體醫療已經足夠。


但我們為李小姐對比公司團體醫療保障與現今醫療開支後,發現公司團體醫療明顯不足。因為公司團體醫療所提供的只是基本保額,員工如需入院,公司保險不足夠理賠全部開支。其次,雖然公立醫院的設備及醫療水平甚高,但輪候時間實在太長,無可避免會令病情惡化。萬一日後想到私家醫院盡快得到治療,一份個人住院保障實屬必需,否則到時就要自行支付大額醫療支出。


投資建議分析

同李小姐完成風險及理財需要分析後,我們建議李小姐可以動用收入15%,開始為自己進行第一步風險規避。我們明白李小姐暫時未有重大人生規劃,但正正因為現時未有財務壓力及身體健康,才是雨綢繆的最佳時機,否則等到風險出現才準備已經太遲。今天的準備,就是為將來踏入不同人生階段時,自己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綜合各項考慮之後,我們決定先為李小姐進行醫療保障規劃,安排了住院保障及具儲蓄成份嘅危疾保險。首先,個人住院保障可以彌補公司團體保險的不足,李小姐將來即使離開現職公司,失去團體醫療保障,亦有個人醫療保險作後盾。


至於具儲蓄成份的危疾,就可以為客人規避不幸患上重大疾病時,可能導致的龐大開支風險。這個計劃供款年期固定,亦切合李小姐的期望,可以在65歲退休前完成保單供款期,為晚年提供安心保障。如有任何理財、保險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


理財顧問

唐淑莊 (Candy)

時富財富管理高級顧問


#時富財富管理 #時富 #cfsg #CASH #理財 #財富管理 #理財個案分析 #醫療保障



分享        

相关文章

客戶服務



  香港:(852) 2663 8888
        中國内地:(86) 400 6088 498

  hotline@cfsg.com.hk
  WhatsApp:(852) 9889 1968

更多聯絡方式 >
常見問題 >
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的理財經理會儘快聯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