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富金融提醒投资者及客户慎防伪冒时富金融之网站https://www.hksinho.top/ 、http://www.sinhohk.vip/ 、http://www.sinho.pw/ 。 该网站与本集团或其子公司绝无任何关系或连系。按此查看详情

icon

美國料績大幅加息 經濟衰退或提前

2022/10/10 16:45:09

美國9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26.3萬人,預期25萬人,前值31.5萬人,創2021年4月以來最小增幅,美國9月失業率3.5%,預期3.7%。美元指數短期拉升報112。聯儲基金利率顯示,11月美聯儲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92%,高於9月非農就業報告公佈之前的85.5%。筆者認為9月非農就業數據超市場預期,同時多位聯儲官員不斷給市場傳遞堅定加息預期,目標把通脹控制在合理區間,筆者認為即使美國金融市場波動加大也不會阻止加息的步伐,但需注意短期內的利率上升會否加快美國經濟衰退的來臨。


據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發布,2022年9月份全球製造業PMI為50.3%,較上月下降0.6個百分點,連續4個月環比下降,繼續刷新2020年7月以來的新低水準。分區域看,9月份歐洲和美洲製造業增速持續放緩,PMI均呈現連續下降走勢,且美洲製造業PMI降幅較上月有所擴大,亞洲製造業增速相對平穩,PMI較上月微幅上升。筆者認為當前全球製造業PMI降至相對較低水準,意味著全球經濟將繼續保持低速增長趨勢。美國加息帶來的外溢效應,地緣政治衝突帶來的能源危機,以及尚未消除的疫情,三重影響疊加,提升了全球經濟運行成本,增加了全球產業鏈的不穩定,加大了全球經濟復蘇的難度。


中國基金業協會披露截止2022年8月底的公私募數據,其中公募基金最新資產淨值27.29萬億元,相比7月末的27.06萬億元環比增長0.85%,再創歷史新高;私募基金行業管理規模20.41萬億元,較上月環比增長0.09%,同樣創下歷史新高。整體來看,截止2022年8月末,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總規模達到47.7萬億元,十年增長約十倍,同時行業結構質量明顯提升,已然成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的重要力量。筆者認為公私募基金目前市場中的占比逐年提高,是優化市場資源配置當中的主力軍,同時個人養老金,基金投顧,公募REITS等業務為行業發展開闢新沃土,而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私募股權創投基金活力迸發,向實體經濟注入大量創新資本,有力推動戰略新興產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