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富金融提醒投资者及客户慎防伪冒时富金融之网站https://www.hksinho.top/ 、http://www.sinhohk.vip/ 、http://www.sinho.pw/ 。 该网站与本集团或其子公司绝无任何关系或连系。按此查看详情

icon

董事会

管理架构

审核委员会

审核委员会最少有3名成员,由董事会委任,并无指定任期,须于本公司每届股东周年大会上退任,可以重选连任。所有成员须为非执行董事,其中独立非执行董事须占大多数。

根据相关职权范围,审核委员会的职责包括考虑委任、重聘及罢免外聘核数师、考虑外聘核数师酬金及委聘条款以及任何有关核数师辞任及解雇的问题;在审计开始前与外聘核数师讨论审计的性质及范围,确保多家审计行的审核工作顺利协调;根据有关标准审阅及监督外聘核数师是否独立及客观以及审核程序是否有效;制定及执行委聘外聘核数师提供非审计服务的政策;监察本公司财务报表以及本公司年报及账目、半年报及(如须刊发者)季报是否公正,并审阅当中所载重要的财务报告判断;考虑该等报告及账目所反映或可能反映的任何重大或非常规项目,并审慎考虑本公司负责会计及财务报告职能的人员、合规顾问或核数师提出的任何事宜;以及审阅本公司财务监控、内部监控及风险管理。

成员:
郑树胜先生 (主席)
劳明智先生
卢国雄先生

薪酬委员会

薪酬委员会成员须为本公司董事,并指定须有不少于3名成员,其中独立非执行董事须占大多数。成员由董事会委任,并无指定任期,惟须于本公司每届股东周年大会上退任,可以重选连任。薪酬委员会主席由董事会提名该委员会其中一名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担任,而本公司的公司秘书担任该委员会的秘书。

根据相关职权范围,薪酬委员会的职责包括就本公司的薪酬政策与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整体薪酬架构,以及就有关制订该等薪酬政策建立正规而具透明度的程序向董事会提出建议;根据授权厘定全体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具体薪酬待遇,包括实物利益、退休金权利及薪金(包括丧失或终止职务或委任的任何应付赔偿),并就非执行董事的薪酬向董事会提出建议。薪酬委员会应考虑以下因素,例如同类公司所支付的薪金、董事须付出的时间及肩付的职责、集团内其他职务的雇用条件及按表现所厘定的薪酬是否恰当;参考董事会不时通过的公司目标衡量及批准按表现厘定的薪酬;衡量及批准应付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有关丧失或终止职务或委任的赔偿,确保有关赔偿乃按有关合约条款厘定,而有关赔偿公平并且对本公司并无造成繁重负担;衡量及批准因董事行为失当而解雇或罢免相关的赔偿安排,确保有关安排乃按有关合约条款厘定,且有关赔偿合理而恰当;以及确保董事或其任何联系人并无参与厘定本身的薪酬。

成员:
郑树胜先生 (主席)
劳明智先生
关百豪先生

全面关怀委员会

本公司早于二零零七年已成立关怀委员会,履行时富集团担当全面关怀机构的使命。关怀委员会的方针是将自上而下的视野与由下而上的提议及见成功结合,发挥本公司实力,履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

多年来,关怀委员会曾组织多项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包括雇员活动、公司活动、捐赠及社会服务。本集团于二零一零年更将关怀委员会的服务范围扩展至中国地区,配合日益殷切的需求及业务的不断发展。关怀委员会定期检讨持续发展及改革的使命。

成员:
董事会
人力资源部
集团公共事务部
不同成员公司的代表

危机处理小组

为应付流行病或灾难事件爆发,本公司已成立督导委员会,当出现危机预警时领导应变。另外亦成立管理委员会负责制定预防措施及应急计划,并在出现预定状况时协调所有相关部门主管执行危机处理程序。

指导委员会成员:
关百豪先生
罗炳华先生
吴公哲先生
陈志明先生
吴献升先生

管理委员会成员:
罗炳华先生
吴公哲先生
李靖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