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富金融提醒投资者及客户慎防伪冒时富金融之网站https://www.hksinho.top/ 、http://www.sinhohk.vip/ 、http://www.sinho.pw/ 。 该网站与本集团或其子公司绝无任何关系或连系。按此查看详情

icon

香港发展优势 -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

投資小助手  |  2023-04-13



知识产权可以推动经济、社会同文化发展,所以中央政府积极支持香港发展成为#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到底最新的发展现况是如何?未来港府又有甚么措施呢?一齐看看吧!

 

2大优势 :

1.香港拥有稳健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完善的法律及司法制度。

2.已经发展为重要的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协助内地及香港企业打进国际市场,同时亦便利海外投资者开拓内地包括粤港决澳大湾区嘅商机。

 

现况:

根据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公布的《2022年全球竞争力报告》,现时香港知识产权评分全球排名第十。

现时全港有超过3300人从事知识产权中介服务,另21600人从事知识产权贸易及管理工作。

香港知识产权贸易稳定增长。

 

 

发展方向:

强化知识产权保障,争取尽快完成实施国际商标注册制度的筹备工作、通过《版权条例》的修订草案以加强数码环境的版权保护。

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试点项目,让港人在内地合资格的发明专利申请可获优先审查。

提升人力资源,目标于本届政府任期内向5 000名不同行业的从业员,提供知识产权培训。

加强对外推广,透过不同活动向国际推广香港的知识产权贸易及专业服务,让不同业界发掘更多知识产权的贸易商机。

 

香港积极吸纳具知识产权知识的海外人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透过申请人才入境计划来港工作,满足一定条件后可取得香港居民身份。而当中的才计划申请门坎低,更不设配额上限 ,是内地人士取得香港身份的其中一个简易途径。



想了解专才计划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bit.ly/3ZhYYB8


#时富财富管理 #时富 #cfsg#CASH #理财 #财富管理

#亚太区国际法律 #交易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 #基本法 #港资港法 #仲裁条例

#专才计划 #输入内地人才计划 #海外人才 #内地人才 #香港永居




分享        

相关文章

客戶服務



  香港:(852) 2663 8888
        中國内地:(86) 400 6088 498

  hotline@cfsg.com.hk
  WhatsApp:(852) 9889 1968

更多聯絡方式 >
常見問題 >
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的理財經理會儘快聯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