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富金融提醒投资者及客户慎防伪冒时富金融之网站https://www.hksinho.top/ 、http://www.sinhohk.vip/ 、http://www.sinho.pw/ 。 该网站与本集团或其子公司绝无任何关系或连系。按此查看详情

icon

英国留学租房不易,“以房养学”另辟蹊径

投资小助手  |  2022-09-20


2022年9月13日,英国房地产网站Zoopla发布了最新的英国租金报告。数据显示,在截至2022年7月的一年中,英国平均房租(新房)同比上涨了12.3%,比去年上涨115英镑/月,伦敦地区的平均房租上涨了17.8%,增幅最高。


数据来源Zoopla


目前,租赁房屋库存水平约为过去五年市场上数字的一半左右,因此租房者的选择要少得多。而英国平均每月租金已经上涨到1051英镑(约合人民币8398元),伦敦地区作为世界金融中心平均租金更是去到每月1818英镑(约合人民币14527元)。


由于英国租赁市场面临着长期的供需失衡,因此出现了租金飙升的情况。


Zoopla表示:“我们正在经历对租赁物业的高水平需求,房屋在进入市场后数小时内被抢购一空。与过去5年相比,英国待租房屋的存量下降了46%,平均每个出租中介只有8套房子可供出租,是2017-2019年夏季的一半。待租新房数量也比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低了7%。相比之下,英国租客的需求却相比过去5年平均水平增加了142%,从而导致供求严重不足”。


除此之外,英国租房市场的供不应求还严重波及到了英国留学生租客。


9月开学前据《金融时报》报道,由于英国多个城市的租房市场异常紧张,今年英国好些留学生被告知其所在大学宿舍没有房间可供他们居住,因此不少留学生陷入了难以找到住处的困境。


资料来源《金融时报》


那到底有没有既能留英住宿,又能节省开支的双赢方式呢?


答案是:有的,那就是“以房养学”。


所谓“以房养学”就是在孩子留学所在地买房,用房价增长的收益以及房租来抵扣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而世界前沿的教育资源和学术水准也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学子赴英留学,因此“以房养学”也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青睐。



由于英国可用于开发的土地昂贵并且稀少,且英国建筑工程追求精益求精,导致建筑周期也较长,在这种情况下,当大量人口不断涌入英国时就会进一步加剧英国的供需失衡。长期的供不应求直接导致了英国房价和租金不断走高。


虽然此时的租房者正在做出回应,并寻找更小,性价比更高的房屋租赁。但是租赁市场需要应对这些挑战,必须是有更多的新房出现才行。明显这种供需失衡将继续存在,到2023年,租金可能会以高于平均水平继续上涨。


分享        

相关文章

客戶服務



  香港:(852) 2663 8888
        中國内地:(86) 400 6088 498

  hotline@cfsg.com.hk
  WhatsApp:(852) 9889 1968

更多聯絡方式 >
常見問題 >
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的理財經理會儘快聯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