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富金融提醒投资者及客户慎防伪冒时富金融之网站https://www.hksinho.top/ 、http://www.sinhohk.vip/ 、http://www.sinho.pw/ 。 该网站与本集团或其子公司绝无任何关系或连系。按此查看详情

icon

利好利淡共存 A股港股仍可適度配置

2022/10/4 10:05:14

中國央行為穩定外匯市場預期,加強宏觀審慎管理,中國人民銀行決定自2022年9月28日起,將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從0%上調至20%。筆者認為受美聯儲加息等因素影響,人民幣出現一定幅度的貶值壓力,但和其他非美貨幣大幅貶值相比,人民幣匯率保持相對堅挺。央行這次是通過價格傳導抑制企業遠期售匯的順週期行為,將提高銀行遠期售匯成本,降低企業遠期購匯需求,進而減少既期市場購匯需求,有助於外匯市場供需平衡。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30日聯合發布9月份中國採購經理指數。其中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回升至50%以上的擴張區間,經濟走勢穩中向好。9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1%,較上月上升0.7個百分點,在連續2個月運行在50%以下後重回擴張區間,顯示經濟走勢穩中向好。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0.6%,比上月下降2.0個百分點,仍位於擴張區間,非製造業有所放緩。筆者認為從9月整體數據來看,出口回落,外需放緩,基建保持較快勢頭。同時,近期出台的盤活轉向債,政策性金融工具等政策逐步落地,就業和市場主體還需要呵護。不過,我們也要看到中國在新基建及新能源方面上繼續取得不錯成果,民營經濟慢慢重獲信心,平台經濟完成整改進入常態化監管後重新出發,房地產行業在多項政府下有望實現軟著陸等情況下,中國經濟有望重新引領全球。


美國指數編制公司MSCI((明晟)近日表示,全球投資者一直在利用符合滬港通資格,行業均衡配置的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作為管理中國A股配置的核心指數。MSCI認為,雖然部分投資者對地緣政治的緊張局勢等其他問題感到擔憂,但中國A股可在全球資產配置中發揮關鍵作用,為全球投資者帶來分散化和低相關性的好處。筆者認為美聯儲加息預期,地緣政治複雜多變,中國疫情多點散發,全球宏觀經濟增速放緩等多重因素疊加,導致A股,港股都有深度的調整,同時也要看到中港兩地市場的估值已經到達歷史下線區間,產業資本逐步通過二級市場回購股份。筆者認為放眼中長期配置角度而言,中國核心資產目前具可適度配置的機會及可期待的投資表現。